Friday, October 31, 2008

我只想当小女人

双鱼女小简介: 爱幻想,浪漫,优柔寡断,爱依赖的小女人

从小就爱黏老妈,像个小跟屁虫似的常常紧跟在后。超强的依赖性在小时候就已经展露无遗。

读幼稚园时,外祖父因为体恤其女儿工作忙碌,常常自告奋勇要载我上学。但每次清早我都悄悄溜进父母的房间,吵醒她。要她帮我绑头发,载我上学。对于刁钻的我,大家都拿我没办法。还记得因为生意的关系,顾客上门时我妈常会把我遗忘在幼稚园,也因此决定了让我搭娃娃车放学回家。结果, 第一天试用期我就给他来个号啕大哭,宁死不屈。最后还是扭转成了外祖父和我妈轮流载我的局面。这样的局面只维持到小学三年级。父母因为出国公干的关系,把我和姐寄放到了祖母家。由于一年之能见一次面的关系,因此在无法选择的情况下我开始学会了独立。

中学时,虽然父母终于回国发展。 但是店铺座落在另一个小镇,距离原本的家乡需要半个小时车程。(在城市或许算快了,不过在小地方算起来还是有一段距离。) 除了姐姐和弟弟转校外,剩下我一个继续住在祖母家。 (不过是我自己选的哦~)祖父母年事已高,而我妈又对我超放心。就这样,在没有人管的情况下,我活得自由自在,当然缺点是什么都要自己来咯。

虽然如此,依赖这个小虫其实还是在我身子里蠢蠢欲动。中学时,看到身边的朋友开始拍托, 谈恋爱,个个甜如蜜。有人陪伴,有人接送, 有人宠爱的生活让我羡慕得流口水。春心荡漾的我开始幻像自己能遇到个白马王子,等待着被救赎。唉。。。 结果呢不知是缘分未到还是眼光太高, 始终无法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没人依靠,只好继续靠自己咯。就这样,我的初恋迟至17岁才开始。可是远距离恋爱对我而言是痛苦的,也因此恋情在半年后就宣告结束。

人家说,大学就是谈恋爱的最好时机,对我而言是深信无疑的。由于选科和大多数的中学同学有异,就这样,大学又一个人来到了陌生的环境继续生活。从原本的充满期待到后期的神经麻痹。终于快毕业了,读了三年,空窗期也是三年。什么大学就是谈恋爱的最好时机,被我推翻了。毕业后更难找吧,所以。。。决定存钱买姑婆屋了。

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孤家寡人,一直想着依赖人,却找不到人依赖。没办法,我就这样学习了独立,什么都自己来, 自己做决定。也因此,从外人的角度看来,会觉得我是个独立自主的女生。其实内心的我想大声呐喊“我不是”。我的心愿从来就不是要当大女人,我也想要小鸟依人。可是外在和内心,现实和梦想是有差距的。再强的女人都好,还是有其脆弱的一面。我想,没有一个女生的心愿是强得能够和男人媲美,能够顶天立地。有哪里一个女生不希望被人呵护,疼爱呢?可惜, 在形势所逼的情况下,女生不得不学习坚强, 独立自主。所以女生的强和独立都是后天塑造出来的。以前女性的特质- 温柔婉约,三从四德已经渐渐被遗忘了。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不能再等着让人保护。第一,就算等再久也不知何时会有。第二, 就算等到了男人可能也自身难保。所以,还是学习如何保护自己较好。

因为不想再空等待,所以停止期待,开始学会在生活中独立。一开始或许会感觉无助,茫然失措, 但是久了也就习惯了。就这样,我习惯了一个人生活。我开始怀疑,到底我想要的是什么。我以为我一直渴望想找个人依赖,可是却又逃避每个发展新恋情的机会,因为我不想失去自由。(专家:“简单来说就是犯贱。有的时候又不要,没有的时候却又想要。”)像双栖动物似的,内心不断的挣扎,思绪不断地擦枪走火。未来的我真的可以心甘情愿的让一个男人支配着我的生活吗?我不知道。。。

7 comments:

律琿Jester said...

唷, 搬家了?
妳終於也放棄Microsoft選擇Google了... =)

試著相信已經在妳身邊的人, 或許可以幫到妳...
盲目的追尋, 倒不如看看自己可能可以擁有什麼...
不需要那麼悲觀吧...

salesman拼命敲妳家的門, 也只希望妳有一些些相信他,
給他一個短短的時間說幾句話...
要是妳感覺salesman就是騙錢的, 那妳只是抹殺了大家的機會而已...

我不算在內,
也沒有以退為進的意思.

p/s: 例子有點不好, 看不懂就算了.

iris shim said...

哈哈。。 当然看得懂啦~
因为你曾经跟我说过了类似的话,
在大钟楼底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好啦。。。
内容有稍微改了一下,
因为真的觉得自己有时候很犯贱。
在外人看来或许会觉得我在无病呻吟。

其实我相信身边的人啊,
因为我知道最不可信的是我自己,
所以我才不想让别人相信我。

我猜,眼前的我不是我。。。

律琿Jester said...

nooo... 為什麼要改內容?
我是覺得妳可以記在另外一篇, 沒有改的必要呀...
將來這些文字就是了解妳自己最好的東西了...
妳不覺得嗎?

是啊... 妳還真是犯賤...
想法怎麼那麼悲觀...
大家都會希望自己和所愛的人是想像的那個樣子...
總是不要做傷害對方的事...
偏偏完美的愛情是不存在的, 總得在傷過痛過之後學會體諒和包容.
夠愛妳的人, 他會當作是了解彼此的過程,
並不會只說'妳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

外向的妳不應該把愛情看的那麼悲,
我覺得妳媽媽, 家人都不覺得妳是這樣的.
有試著認真和家人溝通這件事麼?

眼前的妳就是妳... 講什麼鬼話... dotz
妳要相信妳自己呀...
別人肯相信妳, 就是妳的福氣, 但他不肯接受不完美的妳,
他就只是個不會戀愛的人, 而不是妳不能被相信.
不要睡了, 醒醒吧.

鍾樓的事也讓我學到滿多的, 傷心的事才會印象深刻呀...
愛情對我們來說都是學習, 總是要讀過物理化學美術, 才知道妳到底喜歡的是什麼科目...
不要懷疑, 妳就是沒記錯.

加油喔.

p/s: 覺得自己踩得有點深了, 昨晚有點睡不著.
I will be fine after a week.

灵魂-文 said...

美女,未来还是个未知数哦!

孤家寡人的不止是你一个啦!现实生活让我们必须要独立自主.凭良心说,哪个女生不想做个小女人呢?

很多时候,感情的事要相信自己的心哦!虽然有时我也很怀疑自己..哎..我也没什么资格多说什么,因为我也陷入你一样的困境,唯有以忙碌麻醉自己...

加油哦!姐妹...等到你找到解决方案,告诉我一声哦!

iris shim said...

jester:
哈哈。。。就想改啊。。。 想把我心里的想法更贴切的表达出来。
其实,对我而言,不算是悲观耶。反而有看开的感觉。因为现实就是这样啊~
可能就是因为了解到没有完美的存在,
所以也不想期待些什么。
其实也有跟我妈谈过耶,有类似的想法~
所以嘛~别被我的外表给骗了~眼前的我不是我~
不懂为什么,现在很怕别人相信我。当然仅在爱情这一块~
为一个人都是宝贵的个体,
所以不想有任何一方被当成试验品或代替品,
这也是我想给于对方的基本的尊重。

灵魂- 文:
或许这也只是我现阶段的感叹~
我想在每个成长的过程或许想法也会跟着改变。
等哪天我找到了灵丹妙药再通知你吧~
呵呵~

律琿Jester said...

悲觀也好, 看開也罢,
不論那一個都不是妳要的.

妳需要的是衝動.

想太多就不是愛情了.
這不是我說的.

iris shim said...

我承认我需要冲动,
但也必须有人能够引起我的冲动阿~
所以我相信直觉,
想太多的就不是爱情,
我也绝对同意,
所以,
我现在在等待一个不会让我想太多,
又会让我很冲动的“机缘巧合”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