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败犬女王万岁~

条件能让你快乐吗?
条件能让你幸福吗?

这两句话,
证实了心里一直以来的疑问。

曾经在十字路口徘徊过。
从不觉得单身是一件让人困扰的事,
直到身边的人开始成双成对,
个个陷入腻到不行的甜蜜中,
孤单的滋味才开始涌上心头。

不想独自寂寞,
不想一个人过,
开始萌起了“找男友”的念头。
于是开始思索, 计算, 淘汰,
为的就是从中挑一个,
摆脱单身生活。

嗯。。。
这个又帅又高大,
不过有点花心没上进心,
现代草莓族,
未来谁养谁还不知道。
OUT.

嗯。。。
这个家底不错,
驾名车穿名牌,
不过自大小气又爱挥霍,
名副其实的败家子。
OUT.

嗯。。。
这个学历高,
喝过洋墨水,
未来工作前景可观,
不过讲话乏味无聊没情趣,
跟他约会还不如在家吃泡面看连续剧。
OUT.

嗯。。。
这个虽然长相普通,
不过细心体贴又忠厚,
未来应该是个标准好老公。
可是,
要找的是男友不是老公,
时机不对,感觉不对。
OUT.

挑了半天,
想了半天,
却连个屁结果都没有。
心里不禁纳闷,
是不是挑剔过了头,
真的没有一个符合吗?

后来,恍然大悟。
其实他们个个都不错,
只可惜都少了一样
- 感觉。

爱情为何物?

在爱情的世界里,
没有衡量,没有挑选,没有计算。
有附加条件的就不是爱情,
那是交易。
简单来说叫各取所需。
再好的条件再好的物质,
换来的也只是一时的满足。
华丽的外表,空虚的心灵,
这就是所谓的快乐和幸福吗?

只有在遇到对的人,
你会为他脸红心跳,
你会为他思肠挂肚,
当然无需像梁祝,罗密欧朱丽叶般的奋不顾身。
但至少要有感觉,
至少牵着手的时候,
拥抱着的时候,
快乐和幸福是真实的。

没有所谓的择偶条件,
感觉就是一切。
所以我选择单身。

以上纯属小女子之浅见,
纯粹出自《败犬女王》观后感。

9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没有感觉,条件再怎么好,你也不会选择。
如有感觉,条件再怎么查,你也会去选择。

redone198 said...

喲,艾利斯姐也開始物色目標咯?呵呵,單身不是罪過,也不是病疫,所以不用為此趕到煩惱。時間到了,該來的自然會來,所以就用你的耐心等待去醞釀一段绝世情缘吧^^

iris shim said...

幸福王子:
是啊~ 所以我放弃了许多我认为很好的条件。
因为,我在等待感觉。。。

redone198:
放心, 我不会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一切随缘咯。。。我相信是我的,兜了一大圈也还是会回来~

BigHead said...

每次看你写类似的文章就觉得你心思细腻呢
艾丽思姐姐 哈哈
我也是觉得如果真的喜欢上了
不会去计较他的背景 但不能是没上进心的那
种 我时常也把我想成如果自己是女生
到底会介意或不介意男生的各方面
最后 要真真找到有感觉的人拍拖的人不是那么容易 你所看到的那些甜到不行的情侣 至于他们的感情是否真的那么好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八 况且在这么拥挤工作忙碌的社会里 有剩下多少人用心去经营爱情呢?

Anonymous said...

感同身受

iris shim said...

BigHead,
哈哈。。。
一直以来,
我都认为我是粗线条,粗神经的人。
(事实其实就是这样)
可是唯有在情感这方面,
就会变回像小女人般。。。
唉。。。就是一个复杂的人。

应该是还年轻吧。。。
所以才会追随感觉,放弃条件。
就算在爱情的道路受伤了,
也还有勇气爬起来继续走下去。
等到哪一天年纪大了嫁不出去,
而所谓的风花雪月,浪漫动人已渐被淡忘的时候,
不知道会不会因此而改观,
随便找个人嫁了。
哈哈。我也不知道。

不过,每段爱情都需要两人的经营。
因为感觉也有被柴米油盐磨光的一天。
所以要好好把握每段缘分的降临哦~
^^

Bighead said...

从你那么多篇的post看来你想得很深入咯~
没记错的话你是双鱼座的吧? 难怪。。

* 单身是茫然 恋爱也彷徨 *

这应该是大多数都市男女的心情写照瓜

iris shim said...

是啊。。。
单身也烦,恋爱也烦。
呵呵。。。 做人真难。。。

LanCe said...

哇劳 还跟我押韵的呢
我开了个新blog 有空来看看
www.lancefai.blogspot.com